2004级返校校友召开 “《青春有约》之青春对话——我们这十年”座谈会

本网讯 (文/周翠翠 摄/周琴)九十载育英才桃李天下,十四年又回首再续芳华。值此九十周年校庆之际,学院于512日上午在花津校区圆形报告厅二楼召开“《青春有约》之青春对话——我们这十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学院副教授沈燕培,04级部分返校校友及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参加座谈会,04级政教班长刘治国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

座谈会主要分为校友代表讲话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

首先,04级政教班长以轻松幽默的话语分享重回师大的激动心情,简要介绍04级政教班的情况,并且对六名优秀校友代表进行采访。高校教师代表郭明通过分享自我求学经历,向大家强调坚强毅力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找到兴趣点,拓宽知识眼界,进行创新性、深入性研究。中学教师代表陈本俊用“北大文科状元”的成绩践行教师严谨认真的职业操守,提醒同学们要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收获幸福、加速成长。高校行政代表杨炯从苏州大学重要文件起草的工作中汲取写作经验、发掘自身潜力、彰显人文情怀,希望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并用“行有道,达天下”的志向与大家共勉。中学行政代表方雷讲述人生经历,他为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而毅然投身于乡村建设事业的行为,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国家责任感。政府机关代表张兰兰是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最年轻党代表,她用巾帼不让须眉、奉献农村大地的勇气和精神给同学们以鼓舞。自主创业代表杨骐羽强大的控场能力向我们展现了创业导师的风采和魅力,明确的目标感和敢于冒险的精神成就了她如今自主创业的人生目标,并且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拥有梦想并且有敢于追求梦想的坚强意志。

校友代表讲话环节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互动交流环节更是将讲座推向高潮。2016级、2017级本科生分别就如何处理学业与兴趣之间的矛盾、风险与利益如何应对、人生的意义等问题对04级校友代表进行请教,六名优秀代表也分别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重基础、宽视野、聚焦点”的建议。

同日下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相关老师及04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见面会。会上,04级本科生代表依次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年来的经历和感悟。有的回忆了自己在校的点滴,有的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还有的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与04级政教班长刘治国进行捐款交接仪式。据悉,04级校友共捐赠学生励志奖学金约三万元。之后,各位老师依次发表讲话,表达了对04级政教校友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愿。会议的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在本次座谈会中,校友代表通过分享这十年心路历程,共同追忆青春岁月,直面当下现实,展望光明未来。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直面生活困难的信心,而且加强了同学们的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是一场分享交流的盛宴。今天我以师大为荣,明天师大以我为荣。本次见面会的召开,有利于增进师生感情和同学情谊,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为在校同学们树立优秀榜样。

点击: 时间:2018-06-05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