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3级校友返校开展入学45周年聚会活动

本网讯(文/ 黄从虎忆青春岁月、话师大情怀。2018420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3级校友返校开展入学45周年聚会活动。14位年逾花甲的老校友,在毕业离校42周年之后,带着一份思念与期待,怀揣一种情节与牵挂,克服诸多困难与不便,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会聚江城,走进师大,投入母校温暖的怀抱,共叙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共话当年的友谊感动和故事,共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和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院长高正礼、73级辅导员钱广荣、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荣华等参加了聚会活动。

在返校聚会座谈会上,院长高正礼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师大政教系首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3级校友们的回校重聚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院四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让校友们更加了解母院更有“获得感”和“归属感”。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73级辅导员钱广荣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荣华老师发表讲话,感谢73级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切与挂念,讲述了大学三年的共同回忆。当年学生班长童武代表全体返校校友也发表感想。汇报了毕业多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历程,交流人生体会,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政教系73级校友们在参观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两个校区后,抚今追昔重温在师大度过的青春岁。校友们游览了校园风景,再次步入曾经学习生活过的教室、宿舍,体验当年的大学生活,回忆度过的美好时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73级政教校友为安徽师范大学光辉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并为自己是一个师大人而感到骄傲。在重新走进学校食堂,寻找当年饭菜味道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感慨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熟悉的味道已经无法唤回当年的青春勃发、年少轻狂。

本次政教系73级校友聚会活动在校、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73级政教校友、律师张修学深情地说“这次的老同学聚会,令我感慨万千,四十多年前我们在师大共同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四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仍怀着一份喜悦、一份期待,聚集到你我梦牵魂绕的、留有我们青春记忆的、一个飘着香樟树清香的江南水乡芜湖,我们的母校安师大。这是一份久别重逢。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聚会。虽然岁月无情、我们不再年轻,但都无法改变我们深藏在心底的那份亘古不变的情感!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依然如此!这是一份永恒的记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藏!期待再重逢!”

 

点击: 时间:2018-06-05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