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编A﹠HCI刊物研究专题

国际艺术与人文核心期刊(AHCI《哲学与文化》2019年第5期,刊发了我院王习胜教授联袂南京大学张建军教授共同主编的《悖论研究专题》。

该期刊发了王习胜教授《道德实践中的情理之悖与形上澄明》、南京大学张建军教授等《子结构逻辑视域下的语义悖论》、阳明大学王文方教授《Pritchard对极端怀疑论悖论的解决方案》、北京大学陈波教授等《惠施遇见罗素:对“方生方死”的解读》、上海大学王天恩教授《悖论成因及其哲学和文化意蕴》等专题论文,同时刊发了中国政法大学王建芳教授《近年广义逻辑悖论研究的特点与趋势》、我院杨希副教授《史密兰斯基〈10个道德悖论〉》等学界研究述要和书评文章。

20世纪初罗素悖论的发现导致“第三次数学危机”以来,悖论研究一直是当代逻辑学与逻辑哲学研究的“显学”。其研究阈限已由逻辑学、数学、物理学、哲学领域,拓展至伦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与对策论等广泛领域,成为涉及诸多学科的边缘性、交叉性的研究领域。“悖论研究专题”发表的这些文论,既有典型悖论的个案与特殊类型的研究,也有悖论的普遍性问题研究,还有悖论研究的最新情况介绍,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当代中国悖论研究的风貌。

(思政教研室)

 

点击: 时间:2019-07-01 编辑:思政教工党支部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