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赖雄麟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518日上午,我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赖雄麟教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作题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马克思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王习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报告会上,赖雄麟教授先是从马克思主义的角度出发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起源问题,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产生于人类文明诞生之时,因此把思想政治教育的产生仅局限在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不对的,接着赖雄麟教授就马克思主义视野内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作了阐述,论述了道德为了人的生活,而非人的生活为了体现道德这一观点。最后的互动环节,参会的师生向赖雄麟教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困惑,赖雄麟教授给大家做了精彩地解答和回应。

赖雄麟教授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大家详细地论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源问题”,拓展了人们的学术视野,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点击: 时间:2019-05-24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