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9年4月15日下午,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面向我校师生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年度聚焦与展望”做了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冯刚教授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思想政治教育的政策发展线索;分析了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关注的主体问题、队伍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学科交叉融合等焦点问题;进而指出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可能呈现的新特点,提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研究生,要把握时代问题、追踪学科热点,积极进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并把理论成果转化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之中。报告会上,冯刚教授还与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相关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对话,回答了大家在思政理论课教学、思政教育研究中的问题和困惑。


  整场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理论研究学者的思想深度,有参与政策制定的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谆谆教诲的温度,与会者受益匪浅。


点击: 时间:2019-04-28 编辑: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