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廓

一、个人简历

王子廓,男,1988年生,安徽芜湖人,哲学博士,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学习

20069月至2010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09月至2013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39月至201812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72月至20184月,在德国耶拿大学哲学系交流访学(公派出国留学)。

三、研究方向

外国哲学中西哲学比较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西方政治思想史

2.硕士生课程:中西经典诠释方法论研究

五、课题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埃米里奥·贝蒂方法论诠释学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9YJC720032),主持人

2. 安徽师范大学引进博士科研启动金项目“方法论诠释学的理论流变研究”,主持人。

3.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诠释学辞典编纂与中国诠释学知识体系建构研究”(项目编号20&ZD029),参研人(子课题参与人)。

4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中国古代官吏治理制度及其启示研究”(项目编号CLS2014D014),参研人(第一参与人)。

5. 安徽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生态文明视域下的儒家‘敬畏’观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项目编号AHSKZ2015D03),参研人(第一参与人)。

6. 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多维联动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项目编号2018MOOC251),参研人(第一参研人)。

7. 安徽师范大学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混合式课程建设”,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论贝蒂诠释学的“自主性原则”》,《哲学动态》2018年第3期。

2儒家道德社会化路径及其当代转型》(第一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18年第2期

3.孔子经典诠释的伦理取向》,《理论与现代化》2017年第1期。

4.归隐与担当:以<道德经>和<论语>为文本的诠释》(第一作者),《阜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

5.《从<东西文化及其哲学>看梁漱溟的启蒙意识 》(第一作者),《理论与现代化》2014年第6期。

6.《论孟子“老者”思想中的责任伦理意识》(第二作者),《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6期。

7.《孟子“老者”思想诠析》(第二作者),《光明日报》(理论版)2014年7月2日。

8.《思想接力:徽州哲学的传承与嬗变》(第二作者),《理论与现代化》2013年第5期。

9.《寻找支点:朱熹经典诠释思想析微(第二作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10.译文(德译汉):《曼荼罗和咒语作为实在的更高形式——宗教学视域下的一种西方哲学进路》,《涵静学刊(第二辑)》2019年版。

七、论著教材

八、获奖情况

1.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

2.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

3. 安徽省哲学年会优秀青年论文奖(2018、2019)

点击: 时间:2021-05-14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