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基云

                   

 

一、个人简历

龚基云,男,1969年5月生,安徽肥东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教育学习

1990年9月至1994年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8年9月至2001年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经济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同等研究生学历。

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在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劳资关系;中国宏观经济问题等。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政治经济学

2.硕士生课程:高级政治经济学

3.博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思潮

五、课题项目

1.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提高安徽自主创新能力研究——以汽车工业为中心”(项目编号AHSK07-08D81),主持人。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劳资冲突的制度基础与消解模式选择研究”(项目编号12YJA790034),主持人。

3.安徽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安徽农村产业结构转型与劳动力转移互动研究”(项目编号1302053035),主持人。

4.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我国混合所有制企业劳资关系调整模式改进研究”(项目编号AHSKYG2017D147),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居民高储蓄行为的成因分析》,《财贸研究》,2002年第3期。

2.《转型中的劳动关系对劳动关系内部构成因素的影响》,《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5年第12期。

3.《公有制与市场经济兼容基础新探》,《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08年第4期。

4.《安徽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障碍因素分析与路径选择》,《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8年第5期。

5.《马克思社会所有制理论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8年第6期。

6.《基于文化的企业品牌形象塑造》,《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6期。

7.《关于政治经济学教学改革的几个问题》,《中国教育月刊》,2008年第20期。

8.《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劳动关系调整模式比较及其启示》,《管理学家》,2013年第9期。

七、论著教材

1.《简明原意的西方经济学》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

2.《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合著,中国教育文化出版社2004年出版。

3.《转型期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专著,安徽人民出版社2006年出版。

八、获奖情况

1.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6)

2.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教学管理奖(2007)

点击: 时间:2019-03-07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