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成俊

                   

一、个人简历

干成俊,男,1965年生,安徽含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哲学学会副秘书长

二、教育学习

19949月至1997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经济法政学院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19月至20046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2.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导读,《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

3.博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

五、课题项目

1.安徽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面向中国问题的原理课名师工作室”(项目编号szzgjhl-1-2018-200,主持人

2.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实践生存论视域中的真理观”(项目编号2010sk106),主持人。

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走向文化强国的精神动力”(重大项目编号12&ZD004),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实践之维》,《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2.《马克思辩证法的实践根基》(第一作者),《学术界2019年第9期。

3.《马克思哲学的实践生存论内蕴》,《哲学动态》2006年第9期。

4.《社会时间是人的实践活动的展开——关于马克思哲学时间观的再思考》,《学术界》2006年第5期。

5.《论作为实践活动展开方式的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8年第1期。

6.《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鲜明特色》,《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主义论丛》2008年第4期转载。

7.《马克思哲学在何种意义上是科学》(第2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2008年第3期。

8.《30年马克思主义哲学本体论研究的回顾与反思》,《哲学动态》2008年第8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哲学原理》2008年12期。

9.《解读唯物史观的四重视域》,《哲学研究》2011年第6期。

10.《马克思主义经典的解读方法》,《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9第2期。

11.《意识形态辩证法》,《学术界》2011年第7期。

七、论著教材

1.《马克思哲学本体论及其当代意义》,安徽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2.《走向文化强国的精神动力》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八、获奖情况

1.《改革开放以来辩证法研究范式的批判性反思》获2018—2019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等奖(排名第二)。







点击: 时间:2019-03-07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