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

                   

 

一、个人简历

张涛,男,1983年生,安徽界首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伦理学会副秘书长。

二、教育学习

2002.9-2006.6,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本科学位。

2006.7-2007.7,在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崇实中学从事支教活动。

2007.9-2010.6,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0.9-2013.6,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7.2-2017.6,在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访学。

三、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现代西方哲学。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文学与人生》。

2.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

五、课题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以海德格尔存在论解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倾向研究”(15CKS028),已结项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方式研究”(18BKS157)。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列宁的国家治理思想及其当代中国意义研究”(17CKS002)。

4.参与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教学研究”(15JDSZK022)。

5.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马尔库塞早期哲学思想研究”(15YJC710068)。

六、学术论文

1.《“此在”:形而上学“欠缺”之映射》,《淮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3期。

2.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形态变化与维护引领》,《牡丹江大学学报》2021年第2期。

3.《两种“海德格尔式的马克思主义”研究》(第一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4.《马尔库塞“海德格尔式的马克思主义”及其理论路向》,《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5.《关于海德格尔技术哲学论的反思》,《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6.《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人的发展》(第一作者),《党政干部学刊》2018年第2期。

7.《科西克“海德格尔式的马克思主义”及其启示》,《井冈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8.《生态社会主义与民主计划》(译作),《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

9.《思辨哲学与生存论的对垒空间》,《重庆社会科学》2016年第6期。

10.《马克思主义哲学向中国哲学史的介入与启思》,《池州学院学报》,2015年第1期。

11.《海德格尔如何看存在论向历史唯物主义的介入——从海德格尔对马尔库塞“海德格尔式的马克思主义”的回应说起》,《哲学动态》2014年第12期。

12.《海德格尔对马克思主义的诠释及其当代启思》,《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13.《论生活世界对胡塞尔超越论的现象学的可能意义》,《理论与现代化》2013年第1期。

14.《“逻辑在先”与“逻辑上在先”》(第二作者),《江淮论坛》2012年第4期。

15.《海德格尔存在论技术论的逻辑及其困难》,《常熟理工学院学报》2012年第9期。

16.《关于“超越论”的反思》(第二作者),《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第11期。

17.《“物自体”的两种扬弃:生活世界与感性世界——胡塞尔与马克思的一种思考》,《大连大学学报》2009年第9期。

七、论著教材

1.《没有法规就没有自由——次贷危机隐藏的教训》,第二译者,江苏人民出版社2018年版。

2.《道路自信中推动民族复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2015-2016)》,第二主编,光明日报出版社2018年版。

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范式简论》,参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八、获奖情况

1. 大学生志愿服务安徽基层计划银奖(2007)。

2.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质量金奖(2015)。

3. 第四届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5)。

4. 首届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骨干奖(2016)。

5.  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7)。

6.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2018)。

7.  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

8.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

9.  安徽省教坛新秀(2019)。

10. 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序6)(2020)。

11. 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序8)(2020)。

点击: 时间:2019-03-07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