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梅叶

                   

 

一、个人简历

胡梅叶,女,1973年生,安徽凤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教育学习

19939月至1997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学学士学位。

20039月至20056月,在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20109月至20167月,在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生态哲学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美学与美育

2.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专题研究

五、课题项目

1.安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研究”(项目编号sk2014A137),主持人。

2.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 “房玫”思政课教学艺术研究(项目编号2013szxm017),主持人。

3.安徽省高校思政课系列示范课建设与推广研究名师工作室(项目编号sztsjh2019-2-10),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拉康结构主义的理论来源探究》(第一作者),《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

2.《论马克思学说的绿色生态思想》,《江淮论坛》2015年第6期。

3.《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结构的生态维度》,《哲学动态》2015年第9

4.生态价值观重构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35期

5. 激发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兴趣的教学艺术研究》,《高校辅导员学刊》20151期。

七、论著教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读本》,参编,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八、获奖情况

1.获“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2017)。

2.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

3. 安徽师范大优秀教学三等奖2010



 

点击: 时间:2015-04-01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