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士华



一、个人简历

朱士华,男,1975年生,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 副教授,硕士导师

二、教育学习

1994年9月至1996年6月,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英语专业学习。

2000月9月至2003年6月,在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0年9月至2015年3月,在南京大学政治学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访问学者工作。

三、研究方向

人民政协理论;国家治理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硕士生课程:党的建设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五、课题项目

1.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路径——基于非政府组织政治参与研究”(项目编号2015129),主持人。

2.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疫后恩施州鹤峰县旅游业荆棘与重生”(项目编号2020301),主持人。

3.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层人民政协治理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20BDJ031),主持人。

4.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村官’腐败问题治理法治化研究“项目编号:15BDJ016),参与人。

5. 国家民委项目:“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项目编号:2014-GM-168),参与人。

六、学术论文

1.《提升非政府组织的社会治理能力》,《光明日报》2014年5月24日。

2.《理想与现实:中国公民社会建构的研究,《理论与改革》2014年第2期。

3.《民族基层地区构建“一化三治,双轮驱动”治理创新体系研究——基于鹤峰经验的调查与思考》,《民族论坛》,2017年第3期。

4.《基层人民政协治理效能提升研究——基于民族地区X县“协商在一线”的考察》,《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5期。

5.《思想政治教育在解决人才流失中作用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第2期。
   6.《新时期我国政府激励机制重构研究》,《理论与改革》,2003年第1期,第二作者。
   7.《经济全球化与我国政府能力》,《河北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第3期。
   8.《论我国政府激励机制新模式的构建》,《玉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4期。
   9.《政府激励理论研究综述》,《玉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6期。

10.《政府激励机制设计模式探析》,《玉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2期。

11.《论高校教师激励机制模式的重构》,《玉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4期。

12.《如何把我们制度优势转化效能优势》,《恩施日报》20191216日。

13.《赓续百年统战经验 夯实统战工作新征程》,《恩施日报》2021年12月16日。

七、论著教材

1.《行业组织参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独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八、获奖情况

1.《行业组织参与国家治理研究》获恩施州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20)。


点击: 时间:2023-02-22 编辑:胡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