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深挖抗疫宝贵资源,培育学科核心素养”主题活动

本网讯(文/摄 吴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521日晚,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通过网络云平台开展“深挖抗疫宝贵资源,培育学科核心素养”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永华主持,18政教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陶永华向同学们解释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涌现出许多宝贵的教学资源,怎样挖掘抗疫资源并与教材结合是新时代教师面临的重要课题。随后,陶永华强调汇报应做到务求实效,追求质量,对PPT内容进行适当拓展。紧接着,汇报的六组同学将战“疫”中出现的大批先进典型、凡人善举、感人故事这些丰富的素材,与初中政治教材《道德与法治》联系起来,运用多角度发散思维,客观准确地解读教材中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搜集资料,制作精美的PPT,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教学设计与思路,创设教学情境,将抗疫中的感悟、思考与温暖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在特别的时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微课。最后,陶永华对每组汇报一一点评,在肯定同学们出色表现的同时,建议大家再深入挖掘材料,争取将抗疫资源融合到教材的每一单元、每一课中去。

一个个战“疫”人物、一则则战“疫”故事,都是鲜活而宝贵的教学资源。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对疫情的认识,强化了政治认同,增进了家国情怀,又锻炼了备课说课的能力,认识到用好这些活教材,有助于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对培育学科素养的理解。


点击: 时间:2020-05-26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