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本网讯(文/叶钟昊 吴昀 摄/叶钟昊)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发展工作的透明度5月4日晚,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对象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院党校班主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楠,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夏盼盼等五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答辩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答辩会伊始,梁齐军书记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纪律要求,他指出党员发展对象的评选必须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并重的办法。答辩会分为汇报陈述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以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取平均分的方式进行评选。21名党员发展对象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从思想、学习、工作和实践四个方面展开汇报,他们用理论学习和亲身实践为评委们展现了自己志愿加入共产党的决心。汇报陈述后,发展对象结合自身经验对论述了应如何端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他们从党的性质、宗旨等方面联系自身进行做答,赢得的现场评委和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最后,梁书记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讲话。他对21名发展对象的答辩表示肯定,指出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正能量,展现了马院的新风貌。同时他也指出发展对象在答辩时存在的问题,包括逻辑思维不够清晰、时间分配不够合理等。正值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节点,他强调青年大学生应该将思想觉悟融入到学习生活实践中,做新时代的引路人,展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本次答辩会不仅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保证了党员发展质量,同时也有利于激励学院学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点击: 时间:2019-05-05 编辑: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