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 一百周年学习汇报交流会

本网讯(文/叶钟昊 摄/吴昀)高举五四火炬,弘扬爱国精神。427日晚上,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学习汇报交流会。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齐旭旺、党员培训班副班主任崔东方受邀担任此次交流会的点评嘉宾,本次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郑仁璐主持,全体培训班成员参加。

本次汇报交流会分为小组代表汇报、嘉宾点评两个环节。首先,小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他们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起因、过程等方面展开汇报,同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现实价值和意义。1919年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山东拱手相让,爱国青年走上街头,游行示威,高举“反对二十一条”的横幅、怒吼“外争国权,内除国贼”的口号,工人罢工、商人罢市、学生罢课的“三罢”斗争轰轰烈烈的掀起。此外,研究生小组分享了五四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共产主义信仰的研究,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五四风雷下知识分子的信仰选择。最后,齐旭旺对各小组的汇报表示肯定,他强调“奋斗”、“责任”、“传承”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的三大关键词,鼓励学员们树立青年不畏困难的态度。崔东方则表示,五四精神在各个年代有不同的含义,他希望学员们与时俱进地发展五四精神并融入学习和生活之中。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钟灵毓秀当惜青春岁月,五四精神塑造不染人格,本次汇报交流会不仅让学员们重温五四运动、感悟五四精神,更有利于他们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在奋斗中成就美丽人生!


点击: 时间:2019-04-28 编辑: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