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廷宪教授为学院第七期学生党员培训班授课

本网讯(文/李嘉欣 摄/张越)“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414日上午十点半,李廷宪教授应邀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为第七期学生党员培训班授课,主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党性修养”。讲座由我院党校副班主任崔东方主持。

李廷宪教授从“青年大学生党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关系”导入,深刻地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者”以及“马克思主义者与共产党员的关系”等基本问题。接着,李教授谈到了当前青年党员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三种时代困局,即信仰的困局、青年社会性与政治性失去的困局和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能力与利益上的困局,强调了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信仰,树立理想,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要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最后,李教授以“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结尾,明确党性修养是党员自身的品质修养,党员监督最重要的是来自内心的监督。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有理想信念、有人民情怀、有社会担当,并勇于实践,做一名信仰坚定、务实工作、不断学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备受启发。在当今时代,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在于读懂马克思,深刻领悟人类社会的过去与未来发展规律,在理论与实践上贯彻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精髓,努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实践者和信仰者,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点击: 时间:2019-06-04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