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十佳大学生”及“十佳事迹”院内选拔

本网讯(文/摄 王雪涵)近日,学院举办第16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和第17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院内选拔赛。团委书记夏盼盼、研究生辅导员聂圣平王淑梅、团委副书记常欣雨、学生会主席陈德辉担任评委。

“十佳事迹”汇报现场精彩纷呈。新国学社王格格同学分享了新国学社志愿者团队与自闭症儿童的温暖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国学社志愿者团队的社会责任感。爱智哲学社的汇张雪“爱智简介、事迹展示、风采展现、媒体报道”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现了爱智这个社团满满的活力。德育研究会李永超从民族风情展的创立背景、优秀活动和成绩以及影响等方面娓娓道来了他的汇报内容——民族风情展,向我们展现了德育研究会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让民族文化进校园、传递深深民族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雷霁雯向我们讲述了社团的宣讲故事,展现了一群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十佳大学生”事迹催人奋进。2018级的郑雨嫣介绍了自己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她投身志愿服务,满怀师大学子的激情与爱心,在生动的实践中展现了青春的风采。2017级的胡冰向我们展现了过硬的师范技能和创新能力,以及从教的信念。2018级的后国炳围绕着“信念”、“梦想”、“奋斗”、“奉献”这四个关键词进行了汇报,向我们呈现了青年人身上的信念和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有助于树立和宣传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对于加强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对于优化育人氛围有重要意义。


 

点击: 时间:2021-03-28 编辑:本科生宣传员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