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效果,114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于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沈燕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副院长汪盛玉、副院长陈九如及课程组相关老师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沈燕培介绍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目标、任务和分工。紧接着,课程组相关老师分别就多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和论述。张涛围绕为什么要开这门课、怎样学习这门课、这门课的考核要求等方面逐渐展开对具体内容的阐述;高正礼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历史地位;沈燕培从现实和展望两个角度解读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聂圣平就如何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展开论述;王瀛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内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材料收集与使用等角度交流意见建议。最后,沈燕培就寒假期间备课要求、任务分工、注意事项等做出了提醒和安排。





点击: 时间:2020-01-16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