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传友

                   


一、个人简历

单传友,男,1982年生,安徽天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

二、教育学习

20019月至2005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59月至2008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19月至20146月,在复旦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72月20175月,在台湾交通大学社会与文化研究所从事访问学者工作。

三、研究方向

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外马克思主义

2.硕士生课程:西方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国外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

五、课题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朗西埃平等主义哲学的批判性研究”(项目编号20YJC720004),主持人。

2.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德法论争”的最新进展研究”(项目编号AHSKQ2016058),主持人。

3.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西方马克思主义物化批判的规范基础研究”(项目编号SK2016A0376),主持人。

六、学术论文

1.《启蒙:“变戏法”,辩证法?》,《哲学动态》2013年第3期。

2.《当代激进政治哲学视域中的< 历史与阶级意识>》,《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3.《政治优先性:波洛克论国家资本主义》,《哲学研究》2013年第9期。

4.《承认的遗忘:霍耐特对物化概念的批判与重构》,《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6期。

5.《第十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论坛述评》,《光明日报》(理论版)2015年11月14日。

6.《现代政治批判的不同路径:霍耐特与朗西埃的对话》,《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7年第2期。

7.《拯救政治——朗西埃“十论政治”的核心主题》,《山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8.《霍耐特重构劳动批判的规范基础》,《世界哲学》2019年第5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新华文摘》2019年第24期论点摘编。

9.《权力控制与规范认同的相互关联——论西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批评两种范式的内在会通》,《北方论丛》2020年第4期。

10.《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话语体系的百年探索》,《华中科技大学学报》2021年第2期。

七、论著教材

1.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报告》(2016参编,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版。

2.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合著,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3.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报告》(2019)参编,天津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

4.《西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历程与影响研究》,参编,天津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

八、获奖情况

1.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素质拓展项目优秀指导教师(2016)

2.安徽师范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8)

3.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比赛决赛二等奖(2018)

4.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二等奖(2019)

5.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5)(2020)

6.安徽省哲学学会征文二等奖(2020)

7.安徽省教坛新秀(2020)

点击: 时间:2015-03-19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