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奇才

 

张奇才

性别

出生年月

1963.12

所属专业

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教学(思政)

学习、工作经历

1985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安徽师大中共党史专业,获硕士学位;20019月—2002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做高级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情况

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安徽省科社学会副会长

研究

方向

教学和研究的主要方向是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

讲授

课程

主要讲授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生)和中共党史专题研究、毛泽东思想专题研究(研究生)。

研究成果(代表性著作、论文、获奖、课题等)

主持完成了教育部和安徽省多项研究课题,在《高校理论战线》《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主编《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想政治(品德)教学论》《渡江战役史》《九十年代两岸关系》《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等著作、教材多部。曾获得安徽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点击: 时间:2015-03-26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