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萍

 

孔德萍

性别

出生年月

1962.3

所属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思政)

学习、工作经历

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1980-1984)、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1990-1991,国内访问学者)。现在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应用伦理学”、“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社会兼职情况

               安徽省伦理学学会会员                 

研究

方向

青少年道德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与道德建设

生态伦理学                                        

讲授

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形势与政策

应用伦理学

研究成果(代表性著作、论文、获奖、课题等)

正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地方高校国防教育模式构建研究)1项,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思政理论课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1项,“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成员之一。参编教材4部。在《道德与文明》、《江汉论坛》、《思想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闻大学》、《学术研究动态》、《社会科学报》、《高等农业教育》等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数篇。曾获校教书育人三等奖和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点击: 时间:2015-03-26 编辑:陈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