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召开第二轮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文/图  孙艺宁)为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质量,4月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于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第二轮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沈燕培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宏教授和10余位任课教师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沈燕培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标和任务。紧接着,课程组相关老师分别就“五位一体”的具体内容展开了论述和讨论。沈燕培重点从如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协商民主的独特性阐述了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安排;严宏围绕如何以灵活多变的形式提高思政课学生“抬头率”问题展开讨论;章征科从公平正义、就业和扶贫等多个问题着手,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奋斗目标;聂圣平从价值层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要求,还以生态环境存在的现实问题引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基本理念和环境治理策略。在此次备课会中,各位老师分享了教学必备材料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如何提高教学实效等角度交流意见和建议。最后,沈燕培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教学准备。


点击: 时间:2021-04-12 编辑:董雪琴  预审:李祥兴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