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 ——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实习小组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

本网讯(文/ 徐思颖6月10日下午田家炳实验中学实习小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总结交流会,指导老师余在海、聂圣平和小组全体实习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小组每位成员依次上台展示了微课,经过实习的锻炼,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都明显有所提升,两位指导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点评与修改意见。随后,同学们就实习期间的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两大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育实习的经历,不仅让自己在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和梳理知识框架等备课技能方面得到显著提高,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备学生备学情、处理课堂突发情况的重要性。而在班主任实习工作中大家通过自身经历学会如何处理学生间的摩擦、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以及发挥家校合作的效果。在实习中,同学们也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懂得了用情教书,以爱育人。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感悟都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这次实习同学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聂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和长处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余老师指出教育是最神圣也是最有意义的事业,并引用了契科夫的话,告诉同学们通过这个职业,能感到“令人舒服的疲劳”。
    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实习生们对自己实习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让实习生们对未来目标和规划有了初步设定。实习虽已结束,但同学们会带着实习中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强大动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点击: 时间:2022-06-11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